腹肌8块

练习1

穿着黑色背心的男生挺立在篮球场的灯光下,光线里,风吹动他脖颈上的汗毛。

套着不合身宽松校服的年轻人,抱着课本匆匆走过,撩起急躁的气流。

男生把球随手扔了,冲我招手,笑出一口熟悉的白牙,熟悉的风也有了醉人的气味。

我记得是在一年前和这只睫毛精做了朋友。

高中,开学军训,不服管教的年纪,毛躁的大男孩是教官眼中的刺头,于是在被选中操练的那一批人里,总是有他桀骜的眼神。

两道粗眉毛,显得精神,也很凶悍。连同学中最野蛮的大块头也知道这个敢和教官对着干的,是个不好惹的家伙。

但人的忍耐都有极限,教官也不例外。

几个夜里翻墙上网的小伙子终于迎来了最严厉的镇压。

直到其中一个人倒地不起,被送去了医务室,我才开始意识到五千米不停的跑下来,铁打的人也是要扛不住的。

还是敌不过一时的心慈手软,我顶着教官的严厉警告偷偷给他们减了一圈。

于是我也成了刺头、

教官钦点的队伍二把手小队长,彻底乌纱不保,打入需要整治的行伍。

男生却揉了揉鼻子,照旧一副雷打不动的无所谓神色。

叛逆的联盟闯入了一个格格不入的人,但不管过程怎样,击拳碰头之间,革命友谊就这样建立了。

“让你带的怡宝呢?”他过来问我,刚运动完的肌肤热气蒸腾。

“我是一个酒量不好的人。”真是岂有此理,我心想。

“你在说什么?”他皱起眉,脸上是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的表情。

晚自习结束,校园里就寝的铃声响了起来,男生看着我,挠了挠头。

我突然有点沮丧,对晚上的风,对无聊的铃声,对周围往宿舍涌去的人流。

所有事情都有结束的时候,可是总有一些却永远也没有开始。

他看着发呆的我却恍然大悟,伸手要来抓我的头,笑着说“你小子还在想那个8班女生的事情。”然后在我左躲右闪中终于够到了我藏在背后的怡宝,拧开盖子仰头就灌,毫不在意漏掉的水顺着喉结流进前胸。

一对大虎牙笑得肆无忌惮“答应帮你泡到手的妞,爸爸就绝对不会食言。”见底的矿泉水瓶又被塞回我手里,“只要你履行承诺,乖乖给我当一个学期的儿子。”

原来他觉得我每天晚上应该准时带水理所当然的地方在这里,我气乐了。

去他的八班女生。

男生却对面无表情的我失去耐心,大马猴一样张手过来捞我,环住脖子,带着我直往前走。

就和所有其他的好哥们一样,聊起女生和所有其他让男孩子骄傲的事情。

像是说起来还要手舞足蹈演示一遍球类运动,不时飚一句的黄色笑话,我们可以凑着头说个不停。

我总是耐心听,他则可以插科打诨说个不停。

女生都觉得他很酷,男生们佩服他拳头最硬。

我却见过他暴躁脾气下,那颗柔软,活泼的心脏。

还是一个时时刻刻需要盯着的闯祸精,我跳起来把书包挂在他脑袋上,打断他不安分的目光“看什么!回宿舍了,今天查寝的,别想着翻墙。”

他龇牙“我靠你书包这么重。”挥了挥拳头做势要揍我,终于还是不甘心地收了心跟过来。

那是懵懂又热血的三年,集体的生活就是有着它独特的咒语,能让不同灵魂活出步调一致的节奏的魔力,即使是像他这样的体育生也不例外。

我们从拥挤的人流中汇入一栋不高不矮的建筑,就像沙丁鱼游进属于它们的罐头。

评论